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全球持续宽松,黄金多头即将来临

    黯淡的美国就业数据给经济前景蒙上阴影,且全球主要央行承诺若有必要将推出进一步刺激措施,以重振受新冠病毒重创的经济。基本面因素仍支撑黄金,对通胀稍微宽松一点表明,对硬资产来说,总体上是一个非常积极的环境,目前市场的关注点放在11月美国大选,若大选结果公布拖得太久,可能引发避险操作,将金价推升至纪录新高。

    美国周度初请人数仍居高不下,上周报86万,房屋开工和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均有所下降。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显示,截至8月底美国有近3000万人领取失业救济,暴露了新冠疫情对经济和人类造成的持续破坏。

    全球接近于零的利率以及对冲预期通胀风险的需求,推动金价今年上涨近29%。

    根据美联储的每周行程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下周将在国会就《CARES法案》和美联储对冠状病毒大流行做出的回应措施进行三次作证。

    鲍威尔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将于北京时间9月22日22:30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鲍威尔还将于北京时间9月23日22:00向众议院冠状病毒危机特别委员会作证。鲍威尔和姆努钦定于北京时间9月24日22:00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作证。

    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宣布,在2023年之前将把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以寻求经济增长提速。美联储官员似乎对经济复苏感到紧张。此前美联储曾表示将把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直到2021年底,他们又延长了一年。一些分析人士预计,他们将把零利率一直维持到202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