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英镑急跌,失业率持续上升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失业率持续上升的风险仍然存在,经济前景仍然异常不确定,在政府就业支持计划解除后,劳动力市场仍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预计失业率将在逐渐下降之前显著上升,这与大量闲置产能的情况一致。

    增长和通货膨胀的路径将取决于疫情的演变、为保护公众健康而采取的措施、以及欧盟和英国之间新的贸易安排的性质和过渡,考虑到这些风险,目前尚不清楚他们对未来经济表现的信息程度。

    英国夏季经济活动复苏似乎略强于英国央行预测,通胀率抑制高于央行预期,失业率上升势头也不及人们担心的水平,不过500万人处于休假状态掩盖了就业市场的实际状况,预计未来几个月,失业率将从现在4.2%攀升至7.5%。

    英国经济在4月至6月萎缩20%,这一萎缩幅度是七国集团(G7)中最大的。英国央行预计,英国经济在2021年底恢复到危机前规模,前提是避免疫情抬头导致实施新的出行限制措施,并且英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

    企业领导们担心,在他们或家人试图获得测试或等待结果的过程中,更多的工人将被迫在家中自我隔离。CBI业务组首席政策总监Matthew Fell表示,必须增加有效的测试和跟踪系统,以鼓励更多的人回到工作场所。

    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三表示,随着英国政府继续推进将违反脱欧协议的行动,欧盟与英国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正在逐日减弱。英国政府上周公布了一份立法草案,并承认此项议案将违反其国际法律义务,该议案推翻了英国1月正式脱欧前签署的脱欧协议的部分内容。

    但约翰逊拒绝了欧盟的要求。约翰逊称,有必要抵制欧盟“荒谬”的威胁,包括要求伦敦在英国和北爱尔兰之间设置贸易壁垒,并实施食品封锁——他说这些措施威胁到英国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