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中美局势将迎来转折点?拜登:如当选将取消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的关税

    预计将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拜登周三(8月5日)于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称,他将取消特朗普对中国进口产品征收的关税,这是对美国消费者和公司征收的税。这位前副总统的声明驳斥了有关保护主义是获胜政治立场的传统看法。2020年2月的一项盖洛普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对国际贸易的看法更加积极,79%的人认为贸易是“经济增长的机会”,只有18%的人认为贸易是“威胁”。

    “有些人说,特朗普的立场是对抗中国影响力的好立场,”主持人说。“你会保留关税吗?”

    “不。嘿,听着,谁说特朗普的主意好?”拜登回应道。“制造业已经进入衰退。农业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纳税人不得不支付。”

    拜登提出了一种应对中国贸易行为的多边方式,并批评了特朗普政府的单边做法。

    “我们在以错误的方式追赶中国,”他说。“中国正在窃取知识产权。你是否能在中国做生意取决于你是否拥有51%的中国所有权。这必须结束了。”

    主持人问道:“如果你废除这些关税,你想要什么回报?还是说你只是废除关税而不要求任何让步?”

    “不,不,协议是这样的,”拜登说,他质疑这个前提。他说:“问题是,在与美国的国际关系和国际贸易中,他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适当行为,他们必须遵守国际规则。我们所做的就是解除了自己的武装。”

    拜登说:“我们占全球经济的25%,但我们的手指戳到了我们所有盟友的眼睛。”他指的是特朗普政府对加拿大、欧洲和亚洲盟友征收的关税。“中国的回应方式将是,当我们把世界其他地区聚集在一起时……这就是事情开始改变的时候。那就是中国的行为将要改变的时候。”

    大田分析师认为,在特朗普的贸易政策下,制造业的表现并不好。研究表明,特朗普政府对钢铁和铝征收的关税并不是针对中国的,它提高了钢铁和铝的价格,减少了使用钢铁和铝的行业的就业。

    另外,部分大田分析师还提到:“根据美联储理事会的Aaron Flaaen和Justin Pierce12月发布的研究的估计,到2019年中期,由于钢铁和铝关税而导致的投入成本增加,与不征税相比,制造业减少了0.6%的就业机会。”

    “我们计算出,由于2018年3月对钢铁和铝征收关税,这相当于减少了约75000个制造业工作岗位,这还不包括面临报复性关税的美国出口商遭受的额外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