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为连任持续搅浑市场,美元创新低

    美元指数继续大跌,创逾26个月新低,黄金吸引力依旧,美国经济表现不佳,且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也令投资者涌入黄金市场。美国失业人数连续第二周上升,疫情正使得美国就业市场进一步恶化。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提出推迟11月3日美国大选的想法,但立即遭到国会民主党和其自己所属的共和党议员的反对。

    美国失业人数连续第二周上升:上周首申143.4万人,创四周新高。美国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已接连第18周大于100万,表明疫情正使得美国就业市场进一步恶化。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提出推迟11月3日美国大选的想法,但立即遭到国会民主党和其自己所属的共和党议员的反对。国会是唯一有权做出这一改变的机构。

    但另一方面,黄金市场也并非完全看多,比如实物黄金需求就相当疲软。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和印度这两大黄金需求国需求分别下降了48%和55%。上半年全球实物黄金出现了1397吨的供过于求。在金价大涨的情况下,实物黄金需求受到了很大限制。

    黄金在七月迎来大涨,飙升200美元,现货白银也狂飙,即将进入八月,季节性角度而言,依旧看好8月黄金市场表现。

    分析师表示,并不认为美元会大幅贬值,而是会维持住其储备货币的地位。美元确实会贬值一点,因为本身它就处在过高价值的状态,但则不意味着美元大幅贬值,也不意味着大规模通胀,也不意味着黄金是好的替代品。

    从“战术”上来看,要说服投资者们转向黄金,就意味着表明美元进入持续弱势,并且会有更大的下行,失去全球货币“霸主”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