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欧洲经济萎缩超出预期,欧元如何应对

    欧盟委员会表示,2020年欧洲经济将出现更深程度的萎缩,从疫情中复苏所需的时间比此前预期的时间要长,这给欧盟领导人施加了压力。此前因为德国和法国同意出台75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计划,加上欧洲对于疫情的防控好于美国,同时近期欧洲经济数据明显改善,这对欧元构成支撑。因此近期仍需关注欧洲经济数据表现,同时关注欧盟复苏基金的进展,这将对欧元产生直接的影响。

    欧盟委员会周二(7月7日)表示,预计欧盟经济将在2020年萎缩8.3%,远低于两个月前预测的7.4%。即便是2021年的经济增长预计将比先前预期的“略弱”,预计GDP将增长5.8%。

    欧盟委员会专员瓦尔迪斯·多姆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在一份声明中说:“封锁对经济的影响比我们最初预期的要严重。我们继续在暴风雨的水域中航行,并面临许多风险,包括疫情二次蔓延的风险。”

    欧盟委员会的前景假设是,限制措施将继续放松,并且不会再出现第二波疫情,但是这些因素具有高度的不确定性。德国一家肉类包装厂附近已经再次实施封锁,而在新增确诊病例激增之后,葡萄牙又在里斯本的一些地区重新实施了限制措施。

    随着欧洲国家进一步放松封锁,欢迎游客并允许一些企业重新开业,开始出现了复苏的早期迹象。据报道巴黎的卢浮宫博物馆在周一重新开放,尽管仍有社交疏离的限制,但是用于售卖的7400张门票全部售罄。自3月关闭以来,该博物馆已损失了4000万欧元(4500万美元)的收入,并预计其夏季的最大日接待量将为10000人,仅为通常季节的的四分之一,但是对于市场而言,这已经是一个明显复苏的信号。

    欧盟国家仍在努力商定7500亿欧元(合8250亿美元)疫情救助方案的细节。欧盟委员会关于将三分之二的资金通过赠款分配的提议遭到了被称为“节俭的四国”的奥地利、荷兰、瑞典和丹麦等反对贷款的国家的反对。

    这项一揽子救助计划将是在现有的5400亿欧盟刺激计划以及各国自己的一揽子援助计划之外的推动经济复苏的最新举措,援助的国家包括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和希腊,因为这些国家更多的依赖旅游业,并且在疫情冲击中遭遇了重大损失。

    欧盟委员会表示,各国之间的产出降幅和反弹力度“肯定会有显著差异”。对许多公司来说,现金流不足正“转化为偿付能力问题”,这也存在“相当大的风险”,劳动力市场将遭受更长期的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