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金银收涨,多种因素提振

    现货黄金跌破1780,美元及股市走高对黄金不利,但另外三大利多因素共振,一方面FED仍维持零利率政策,同时最新点阵图显示零利率有望延续至2022年底,货币政策延续宽松;另一方面,美国宣布基建计划及油价的回升驱动下,通胀预期修复;此外,美国疫情二次发生担忧升温,推升黄金避险需求。

    投资者还押注于中国经济的改善及其对全球增长的影响,风险资产走高令黄金吸引力下降。尽管本月美国16个州的单日新增病例数增幅创纪录,这可能会进一步阻碍重启计划,并给经济复苏带来风险,但股市仍然走高。

    驱动黄金价格上行的原因主要来源于一方面FED仍维持零利率政策,同时最新点阵图显示零利率有望延续至2022年底,货币政策延续宽松;另一方面,美国宣布基建计划及油价的回升驱动下,通胀预期修复;此外,美国疫情二次发生担忧升温,推升黄金避险需求。

    黄金等避险品种仍需适量仓位,尽管当前复苏品种是重点,但我们认为在长期上行趋势确定的情况下,黄金等避险品种仍需保持一定底仓。一方面流动性宽松下,再通胀预期正不断回升;另外一方面,新冠疫情二次爆发所带来的结果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尽管美国6月就业数据乐观,但市场普遍认为数据并未体现二次爆发的影响。但总体而言,我们认为前者,即再通胀预期回升,可能对于金价是更重要且有效的推力。

    尽管美国就业数据强劲,但工资水平较低,劳动力参与率接近低位,经济在一段时间内将低于潜在水平运行,在可预见的未来需要大规模举债融资的财政刺激和低政策利率;因此,我们乐于接受对黄金的积极看法,并继续预计2021年底金价将向2000美元趋近。

    黄金市场本周继续走高,现货黄金价格涨至1780美元/盎司上方,距离上周创下的近8年新高非常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