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中国股市暴涨,但金价仍受两大因素支撑

    中国股市暴涨,近期大量资金流入。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大幅走低,创3月18日以来的近四个月新低,这令国内黄金T+D有所承压。美国疫情的发展令市场避险情绪仍然在非常高的水平,此外通胀预期有所升温,这对黄金也是利好的,金价的回落都被视为买入机会。

    随着时间的推移,临时的危机应对措施可能会失去吸引力。最近的经济指标出现了令人惊讶的上升。欧洲央行目前对其基线情景更有信心。不能过度依赖副作用越来越大的工具。可能不需要全额动用1.35万亿欧元的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购买额度。在复苏阶段也需要充足的政策支持。疫情将带来通货紧缩的冲击。欧元区核心通胀相对棘手。

    低利率和货币宽松提振金价。6月美国失业和制造业情况较前月有很大幅度的改善,制造业PMI几乎恢复至2月水平,但是失业率仍处于较高位置。

    随着美国疫情的持续发酵,美国宏观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加剧,投资者信心不足,市场避险情绪较重。6月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将保持0-0.25%的低利率不变至2022年底,承诺以现在的步伐购买国债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债券,低利率和货币宽松政策将提振金价,预计7月份金价将继续保持上行。

    刚刚过去的二季度里,黄金市场收获了四年多以来的最佳季度。尽管上周公布的美国6月非农数据表现好于预期,但美国疫情的发展令市场避险情绪仍然在非常高的水平。

    后市而言,稳定的物价水平,地缘政治消息,疫情的消息、经济方面的消息等等,都在支撑着通胀,也就会提振金价突破1800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