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恐慌指数下挫,中国股市表现强劲

    近期宽松背景下,风险资产大涨,恐慌指数VIX创近四周新低,全球股市集体走高,中国股市表现更是强势,这令黄金吸引力有限,难以进一步突破性走高。因金价上涨推动黄金生产企业的利润率上升,黄金矿企股票的基本面也有所改善。

    昨日美国方面最新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人数激增480万人,远超预期,失业率则降至11.1%,也好于预期,美股三大股指则是略有上涨。而在报告出炉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今天的报告表明美国经济正在迅速复苏。

    不过经济数据的利好在当下超低利率的背景下,更多地反应的是对于市场通胀预期的提振,故此黄金价格在昨日数据公布后实则呈现出了自低位上行的格局,加之当下市场对于新冠疫情或再度反扑的担忧持续增加,使得市场风险情绪受到打压,故此这样的环境实则对于贵金属的进一步走强有着较为积极的作用。

    此外,因金价上涨推动黄金生产企业的利润率上升,黄金矿企股票的基本面也有所改善。不过也应看到,自2011年上一轮黄金牛市见顶以来,黄金矿企的股价表现在大部分时间内都跑输金价表现,其原因包括矿企的利润率低,债务水平又高,而且随金价下跌还被迫定期减记资产价值。因此,很多主流投资者对黄金矿企的股票深感失望,转而投资其他行业。因此目前更关键的问题是,市场情况是否有所改变。

    可能会再次尝试突破1800美元。当我们开始对通胀做出更多回应时,美联储将在可预见的未来维持在低利率,这对于黄金非常有利。

    展望未来,粮食和能源价格上升,地缘局势恶化,疫情可能反扑,经济复苏乏力……所有这些都会刺激金价上涨,可能站上每盎司1800美元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