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创新低,ADP暗示黎明将至

    尽管美国社会动荡不止,且全球贸易形势可能面临新的恶化,但美国5月ADP远优于预期,前值也上修,且欧洲央行有望出台更多刺激措施,限制了避险情绪蔓延。总体而言,随着各国政府放宽封锁措施,市场人士倾向于押注全球经济复苏。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6月2日)表示,应动用军队平息纽约市的街头骚乱。美国国防部则表示,已经调遣约1600名陆军进入华盛顿地区,当地已经连续几个晚上发生暴力抗议事件。

    美国多个城市实施了宵禁,但美国部分城市夜间发生的骚乱似出乎国会议员和执法部门官员的意料,骚乱中愤怒的抗议者向警察开枪并投掷石块。

    抗议示威活动甚至蔓延到了欧洲。荷兰阿姆斯特丹市长周二遭到政界和卫生专家批评,因之前数千名抗议者集会声援上周遭美国警方暴力执法致死的美国黑人弗洛伊德,此举违反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交距离规定。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周二表示,美国正在调查英国、意大利、巴西等国已经采用或准备实施的数字(数位)服务税,此举可能导致新的惩罚性关税,并加剧贸易紧张关系。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一份声明中称:“特朗普总统担心,我们许多贸易伙伴正在采用的税收制度,很不公平地把我们的公司作为针对目标,我们准备采取一些适当举措,保护我们的企业和劳动者免于任何此类歧视。”

    分析师表示:“我们预计资产购买规模会增加。”她补充说,重要的是要看欧洲央行是否承认德国宪法法院的裁决,以及裁决对央行未来的影响。

    但德国法院的裁决不适用于欧洲央行最新的7500亿欧元抗疫购债计划。而且迄今为止德国政府表现出乐观态度,认为德国和欧盟机构之间的进一步冲突是可以避免的。多头继续增加欧元风险敞口,给美元带去新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