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元创三个月新低,全球股市上扬

    美元指数日内创3月13日以来的近三个月新低,另一方面,全球复工复产加快,同时国际贸易局势好转,令风险偏好情绪回暖,投资者纷纷涌入风险资产,黄金吸引力有限。

    受到全球复工加快影响,全球股市集体走高,此外最大两国的贸易风险也有所降温,黄金避险需求有所丧失。

    黄金陷入震荡状态,不过低位买盘依然比较明显。在探底回升之后,黄金或酝酿蓄力攻击年内高位。白银不断反弹则从侧面给予黄金上行的动能。

    随着全球经济逐渐重启,经济复苏将吸引投资者抛售传统避险货币,因此该行已经开始建立美元空头头寸。但风险偏好情绪回暖可能压制黄金表现。

    分析师表示,尽管他们认为“鉴于周期性风险的平衡,寻求美元的全面持续下跌还为时过早”,但美元空头目前在一些货币对中看起来很有吸引力。

    在欧洲,受益于稳健的重启进程,以及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新冠疫情可能再度大爆发,再加上欧元区强劲的货币和财政政策,这都让投资者的目光聚集在一些欧洲货币上。

    在利率已经极低,又已经实行了QE政策后,美联储面对仍然疲软的美国经济,还能做什么呢?

    此外,美联储前瞻指引也可能出现变化。美联储等待通胀达到2%的目标再加息看起来和美联储官员们的表态是一致的,即在这个周期的扩张阶段通胀目标看向2%至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