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元弱态尽显,贸易风险重新爆发

    全球贸易问题的升温成为了改变市场的影响因素,同时美元指数创3月16日以来的两个半月新低,此外,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无疑是周五的5月非农数据。现货白银受到需求复苏的提振,全球复工的进展在加快,白银下游需求如电子,光伏,军工等行业在加快复苏。

    现货白银受到需求复苏的提振,全球复工的进展在加快,白银下游需求如电子,光伏,军工等行业在加快复苏。

    我们通过对欧美国家人流出行强度、不同场景的人流量数据的捕捉及建模分析,发现近两周欧美出行强度出现了明显的回升,欧洲主要国家和美国出现强度恢复至往期的60%以上,部分国家甚至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本周开始也同时是6月的开始,黄金市场差不多已经进入夏季的季节性淡季中。不过由于全球市场地缘政治风险仍然非常大,市场不确定性使得避险情绪高涨,继续支撑着黄金价格。

    地缘政治风险带来的避险情绪成为了市场更为关注的一方面。市场因素众多,地缘政治风险成为了焦点,疫情不再那么受关注,但这种紧张情绪对黄金是利好的。

    另一方面,市场也在继续关注着美国利率,尽管美联储官员们对表态不同意负利率政策,但其可能性仍然未完全被排除。

    很多国家都在注入流动性,都在降低利率,美国也如此。目前美国的利率非常低,但未来几周或者几个月如果跌到负值,也不会算太过意外。这会打压美元,对贵金属是利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