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低利率环境支撑黄金买需,后市涨势难料

    尽管有迹象表明疫情蔓延已经趋于平缓,但全球经济的复苏之路仍是棘手和渐进的。世界各国央行将不得不维持扩张性的货币政策,将利率降低到零,即便不使用负利率。同时国际贸易担忧局势也加剧了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因此使黄金的避风港地位更具吸引力。毫无疑问,过去几个月黄金价格大幅上涨,因为疫情冲击了全球经济,增加了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并导致世界各国央行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

    极低的收益率环境对黄金来说是个好兆头。3月,主要中央银行采取了积极行动,将政策利率降低到创纪录的低水平。他们还恢复或开始量化宽松,承诺购买资产,从而也使得市场利率降至0,这对金价构成了支撑,受此影响,黄金在4月14日7年来首度逼近1750美元,并在随后几周刷新7年半高位。

    尽管美联储已经排除了负利率的可能性,但从现在起,市场将继续消化联邦基金利率的下跌走势。

    美联储所持的企业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猛增至348.53亿美元,较一周前增加了330.52亿美元。

    周二(5月26日)消息称,欧洲央行正在起草应急计划,以在没有德国央行参与的情况下实施其数万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以防德国最高法院迫使该计划的这一主要参与者退出。

    周三(5月27日)日本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实施大规模的刺激经济措施之后,该行3月为止的公债持有量几乎相当于国内经济规模的90%。

    日央行债券持仓规模凸显出其印钞规模有多么庞大,印钞是为了重振经济,并让通胀达成一直遥不可及的2%目标。

    根据日本央行上一财年的财报,央行截止3月的公债持仓较上年同期增长3.4%至486万亿日元(4.5万亿美元),大约相当于该国经济规模的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