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联储让股市情况更糟,宽松政策将造成巨大伤害

    经济复苏很可能相当迅速,并希望在本季度GDP疲弱的情况下,第三季度经济能有所好转。美联储的流动性正支撑着股价以及所有其他资产类别,但从长远来看这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大多数批评美联储对COVID-19的反应的人意识到,利用扩张性货币政策对抗真正的供应冲击是徒劳的,但对于量化宽松等“非常规”货币政策的长期效应值得担忧。

    没有人会指责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联储袖手旁观,因为这些政策将对美国经济造成巨大危害。

    第一个也是最明显的问题是,疫情导致的经济衰退是由政策和实践造成的,这些政策和实践对供给造成了巨大的破坏,而不是需求。当政府官员和卫生专家开始敦促人们呆在家里时,甚至在州和地方官员强制要求之前,公司就停止生产和提供许多商品和服务。

    政治家和专家们对供应链、专门的物质和人力资源、资本结构和生产的其他方面知之甚少,只从凯恩斯主义的角度看待世界,转而寻求补救:货币和财政刺激。但当工人被法律禁止上班时,印刷钞票并不能创造真正的商品和服务。

    其次,人为地降低利率,并承诺保持低利率,同时承诺购买(陷入困境中的公司)投资级公司债券,本应有助于公司保持就业水平。截至2007年底,15-64年龄段的就业率接近72%,仅在2019年底才恢复到这一水平。货币政策的运行是否会滞后十二年?

    的确,其支持者设想了一种科迪略方案,在该方案中,主权者永远不会违约(尽管我们有委内瑞拉这样的反例),在这种情况下,通货膨胀只在充分就业的条件下才会发生,并且不需要征税,因为政府可以直接以所需价格购买商品。

    在上次危机中,问题出在金融系统,因此美联储正在们为银行系统提供支持。实际上,真正的问题在于所谓的实体经济,即生产和销售商品和服务的实际公司。而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是,许多人已经没有任何收入来源。

    大多数批评美联储对疫情的反应的人意识到,利用扩张性货币政策对抗真正的供应冲击是徒劳的,但对于量化宽松等“非常规”货币政策的长期效应值得担忧。

    当然,这使得增加政府在各种项目上的支出变得更加容易,此外还会产生价格通胀和其他扭曲现象。正如奥地利商业周期理论所指出的,信贷扩张推动的通胀导致人为的低利率,这会激励企业家过度投资于利率敏感的项目,这些项目的盈利能力是由人为的高需求驱动的,并鼓励银行参与道德风险,投资于有风险的业务,以期待未来的救助。

    私人房地产、市场和价格非但不适用于“正常”时期,在危机期间反而更为迫切。同样,美联储的极端措施恰恰是错误反应。宽松的货币——经济强劲时的一个坏主意正在使糟糕的情况变得更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