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指创新低,聚焦两大事件

    尽管美元指数进一步走低令黄金受益,但投资者对疫情的担忧情绪不减,带给股市继续下跌的压力,这对黄金不利。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但这带给金价的支撑作用不大,今晚将迎来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投资者期待它可能采取新宽松行动。目前市场参与者正在密切关注今日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

    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投票已结束,但这带给金价的支撑作用不大,主要投向还是偏实体经济,消除民众的短期经济压力。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认为,即使在刺激计划作用下,美国经济在第一、第二季度仍将出现2%至3%的萎缩,在第三季度企稳后,有望在第四季度出现1.5%的小幅增长。

    但美联储领衔的无限宽松行动的确令黄金受益匪浅,涨势强于股市油市等,今晚将迎来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投资者期待它可能采取新宽松行动。

    目前市场参与者正在密切关注今日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因为这个数据是目前最能表明美国社会隔离措施对就业造成的损害;今日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可能高达数百万,或将会让美股止步两连涨。

    3月23日美联储宣布了进一步的宽松措施,包括无限量传统QE以及其他支持工具。全球央行货币政策立场向进一步宽松的转变不仅会带来利率的降低,也会增加相应的货币供应,这会是支撑黄金未来走势的重要因素。

    在市场波动加剧的情况下黄金可以为投资组合提供有效的风险对冲,从更长期的角度而言,黄金可以为投资组合提供稳健的收益。历史数据表明,长期来看(过去15年)人民币计价黄金的收益率超越债券、货币基金、原油,与股票相当;而近期来看(过去3年),随着本轮权益市场回调,人民币计价黄金的收益率已经超过了全球主要大类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