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现货黄金出现疲惫态势,美联储的措施也无法改变恐慌性抛售

    现货金价维持相对震荡的走势,但日图趋势明显呈现下行。美联储亚洲时段紧急降息100基点,并重启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但美联储的行动仅仅只给市场短暂的提振,甚至反而加深了市场的担忧情绪,进一步导致全球股市下跌,而股市下跌,投资者又不得不卖出黄金买入美元。

    美联储强力宽松计划并未支撑市场,投资者抛售一切可以抛售的东西,包括黄金,以换取流动性更强的美元。

    在供应链被海外疫情中断的背景下,公司和企业需要大量的流动性来缓解运营的危机,而美联储提供的流动性仍然难以支撑他们的需求,因此这些企业不得不抛售一切可以抛售的东西,金价因此躺枪重挫。

    本次提前降息,意味着美国正式进入零利率时代。美联储原定于本周四召开3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但再次提前行动。不久前的3月3日,美联储自2008年以来首次在FOMC货币政策会议以外的日期宣布降息。

    美联储宣布降息后,美股道指期货和标普500指数期货双双大幅下跌,并触发熔断。有美媒报道,股指期货并不必然反应股指开盘后的实际走势,周日晚间的交易市场原本就波动性较强。另一篇报道说,许多分析人士预计美国经济在2020年上半年会陷入衰退,经济复苏则取决于美国国内各地控制疫情的情况。

    美国经济依然强劲,但疫情的蔓延,正在对美国乃至全世界人们产生深远影响。美联储需要采取措施,支持美国家庭和企业以及整体经济,抵御疫情对信贷的影响,支持信贷向家庭和企业的流动。美联储必须为美国人民提供最大的就业机会和价格稳定,同时保持金融体系的稳定。

    经济学家称,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下属商业周期评定委员会可能会把如此急剧的经济滑坡定性为衰退,哪怕萎缩只涉及一个季度。该委员会之前曾说过,如果幅度足够深,仅几个月的萎缩也可以被定义为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