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债收益率持续下跌,全球央行宽松政策

    美元指数再度下跌逼近97关口,同时欧洲股市有所下跌,日内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跌逾8%,令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前景。投资关注着全球央行的反应,除了美联储,目前已经有多国央行采取行动,澳大利亚央行和加拿大央行本周都已降息,此外欧洲央行也预计会降息。

    但投资关注着全球央行的反应,除了美联储,目前已经有多国央行采取行动,澳大利亚央行和加拿大央行本周都以降息,此外欧洲央行也预计会降息。

    美国总统预选“超级星期二”初步结果出炉,前副总统拜登和联邦参议员桑德斯在民主党党内预选中位居前列,现任总统特朗普在共和党党内预选中以压倒性优势获胜。

    此外,疫情的影响将是持续性的漫长的,美国国会宣布80亿美元紧急资金方案,用于抵抗冠状病毒的爆发。韩国也在寻求98亿美元额外预算以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影响。

    此次紧急降息是2008年以来的第一次非利率决议降息。Yan表示,如果降息幅度太大,那么会给出很强的信号表明危机已经来了。三月美联储利率决议可以会维持现状,在进一步降息前会关注经济的表现。

    一方面一些投资者认为金价会维持和股市的负相关关系,在股市走低的时候回升,但另一方面,在股市大跌的时候,投资者们也会选择抛售黄金来筹措保证金。

    宽松的货币政策对黄金市场是有所支撑的,将钱存在银行没什么好处,因此人们会选择买入黄金和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