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创近日新高,美元指数持续走强

    现货黄金刷新一周半高位,因全球公共卫生事件进展重新引发市场担忧,提醒人们对全球经济的威胁,投资者寻求避风港。受到欧元疲弱提振,美元指数再次刷新了四个月高位。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肯定美国经济前景同时,对长期隐患表示了深刻的担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预计公共卫生事件“很快”会给美国经济造成一定的拖累,并指出收入不平等和不断扩大的联邦债务带来威胁。

    鲍威尔也表示,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公共卫生事件,因公共卫生事件预计会扰乱供应链。他说:“我们确实预期公共卫生事件会给美国经济造成一定的影响。”

    他还指出,预计这些影响会“很快”反映在经济数据中。并表示,金融市场为公共卫生事件影响美国经济增长提供了另一条途径。

    鲍威尔在国会作证的第二天对参议院金融委员会表示:“目前的低失业率、高工资、高就业增长的情况没有理由不能继续下去。”

    鲍威尔说:“美国经济没有任何失常或不平衡的地方。”他的讲话强调了美联储的观点,即当前1.5%-1.75%的短期借贷成本目标区间是保持经济增长在正轨的合适水平。

    相比之下,欧元区经济明显逊色,德国工业数据疲软。欧元区经济较美国更加依赖外部市场,而公共卫生事件干扰了全球人流和物流。欧洲央行当下仍面临着是否需要推行更多刺激措施的压力。

    鲍威尔还指出,美国经济在一些领域表现不佳,包括财富和收入不平等,以及劳动参与率虽然在上升,但低于许多其他发达经济体。当被问及原因时,鲍威尔将大部分原因归咎于教育程度偏低。

    今年的联邦赤字将徘徊在1万亿美元左右。尽管刚刚公布的总统预算预计未来10年的赤字将下降,但它假定未来几年经济增速为3%,国会预算办公室和大多数美联储官员的估计为2%。

    鲍威尔所言基本上等于承认,美国经济只能靠低利率生存,而激进的量化宽松政策是应对下一次重大经济衰退的唯一良方,这给了黄金避险买盘新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