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风险情绪回暖施压金价,但仍有不少潜在支撑

    隔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乐观言论支撑了市场风险情绪,给金价带来短暂压力,但诸多因素仍然是金价潜在支撑。如美国政坛博弈,特朗普对美联储的干预,美欧贸易战的进展,实物金的需求情况以及英国脱欧的进展情况,这些焦点中的任何一个出现黑天鹅,都有可能给黄金市场带来一波行情。

    此前,由于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不断升温,市场对于全球央行宽松有着广泛的预期。这也包括美联储,甚至有分析认为美联储今年可能被迫放宽政策。周二鲍威尔证词虽然提到亚洲公共卫生安全的影响,但仍然保持观望,这让宽松预期的投资者有些失望。

    美联储当前货币政策立场不变。在准备好的发言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的描述大部分是正面的。鲍威尔表示,尽管受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2019年国际贸易争端的拖累,但美国经济并没有受到严重损害。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祝贺美股新高,“让美国再次伟大!”随后,美股小幅下跌,特朗普再发推将责任归咎于鲍威尔,“美联储利率太高,美元太强不利出口。”

    新西兰联储提及了市场最为关注的问题——疫情影响,指出新冠病毒疫情是新兴的下行风险,疫情对新西兰的经济影响是短期的。新西兰联储将第一季度GDP增速预期从0.7%下调至0.4%。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公布2021财年预算草案后,不少人对预算案中大幅削减国内项目的支出表示反对,其中就包括特朗普的“老对头”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雅虎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周二(11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一同向特朗普的新预算案“开炮”。

    佩洛西批评特朗普的2021财年预算案大幅削减了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等项目,“这是绝对令人羞耻的”“将加剧国家债务,必将被否”。

    佩洛西说:“如果你家中有老人享受医疗补助,那么这项补助将被削减……而三分之二的长期看护由医疗补助支付,这是中产阶级的福利。”佩洛西将特朗普的新预算案称作“没良心的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