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特朗普定下美联储主席

    因中美成功签署第一阶段协议,避险情绪降温。不过,即使在与中国签署一项承诺消除部分不确定性的贸易协议的仪式上,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再次表达了对美联储长期的不满,并似乎指认了一位可能能解决问题的新任主席。

    特朗普称,原本想让美联储前理事瓦尔许任美联储一职,瓦尔许此前参与过此职位的竞争。特朗普最终选择了鲍威尔,但自那以后,他一直表示后悔。随后,特朗普在距上次抨击时隔近一个月后,再次发起对鲍威尔和美联储的抱怨。特朗普称,美国仍是全球最大经济体,但是货币衡策却拖后腿,他将美国的借贷成本与欧洲的负利率进行了对比,欧洲实施负利率旨在应对该地区的增长放缓和黯淡前景。

    去年,随着特朗普发动与中国和其他国家的贸易争端,且欧洲经济放缓,美联储三次降息,当前的指标利率目标区间为1.5%-1.75%,联储料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这一水平。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周三表示,指标利率目前处于“恰当水平”,除非通胀出现实质性变化,不会改变货币政策,而低利率可能会鼓励过度冒险。 达拉斯联储主席柯普朗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将增长2%,虽然增速低于去年,但在他看来仍足以压低失业率。低利率并不一定能帮助经济复苏,美国当年经济表现良好。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2019年的最后六周,美国经济以温和的速度扩张,但美国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继续对企业造成伤害。 美联储表示,在许多地区,关税和贸易不确定性继续给一些企业构成压力。协议的签署会给经济增长提供动力。

    鲍威尔的美联储主席任期将到2022年结束,尽管特朗普对他提出了尖锐的批评,他仍然希望能完成这一任期。美国人将在11月的选举中选出他们的下一任总统,如果特朗普继续担任总统,他已经明确表示将替换掉鲍威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