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债收益创新低,更多因素需持续关注

    美债收益率创一周新低,市场避险情绪回到市场,支撑金价走高。整个市场继续关注贸易问题的进展,引发了一些避险需求。过去40年以来,眼下是整个市场第一次出现美股泡沫、债市泡沫和美国房地产泡沫同时出现的情况,投资者应该增加关注。

    分析师认为,今年会是黄金表现较好的一年,也是整个黄金矿产行业的好机会。黄金在2019年的强劲表现表明了整个牛市仍然完好,金价上行还有空间,黄金矿企股也同样。

    目前金价距离其历史最高的1900美元/盎司上方水平还有很大距离,这意味着上行有足够空间。在过去每一个黄金牛市中,金价都超过了前一个牛市的顶部水平。

    黄金可能会得到一些央行买盘的支撑,许多央行希望实现储备多样化。但在我们看来,这并不能阻止黄金在今年跌至1400美元低位。市场对黄金的普遍预期是1512美元。

    投资者还应看到负收益债券数量的减少,这也将限制黄金的吸引力。除此之外,美元持续走强应该会在今年给金价带来压力。

    与其他主要央行不同,我们预计美联储不会在2020年降息,这应该会提振美元。美国经济将受益于二季度的增长,这将增加对美元的需求。因此,金价可能在短期内保持高位,然后在下半年趋于下跌。

    在去年的抢眼表现后,进入2020年黄金市场一开年就表现强劲,不少行业人士都对今年金价的表现预期乐观。

    美股下一次的修正会比2008年更糟糕,2008年时,美国的债务有8万亿美元,而今则高达23万亿美元。当时触发危机的次级贷款水平1.2万亿美元,而今美国的学生贷款就高达1.6万亿美元。

    面对风险到来的危险,对投资者而言,最关键的就是投资组合要多样化。对2020年的黄金市场,最终金价是在1500还是1900美元/盎司都没关系,未来金价会大幅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