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联储加息难度增加,金价仍有机会冲高

    国际金价刷新一周半新低。虽然金价受贸易局势乐观预期打压,但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却一直支撑金价。美联储官员近期也讨论了如何应对经济风险的问题,其中一位官员认为中美贸易谈判和美国大选依然给全球经济带来不确定性。

    虽然美联储官员普遍认为美联储不太可能很快对利率政策做出调整,但他们周一评估何时为加息的恰当时机时,对金融风险的担忧程度却存在分歧。

    联储升息面临“高门槛”,因有必要提高通胀率,并防范通胀预期下滑。他认为,直到通胀达到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且经济中呈现出过度举债或金融不稳定的“系统性”证据时,他才会考虑加息。博斯蒂克称,要让我们的政策更加紧缩,这将是一个相当高的门槛。我们将让经济运行,并运行到足以推动通胀升高的热度,达到一个我们感到舒适的水平,且这个水平不会对预期构成威胁,这才是升息的时候。

    决策者预计失业率将保持在去年4%以下的区间。但他称,在利率也处于低位的情况下,劳动力市场有可能达到“无法持续的水平”,导致薪资和通胀增速快于预期。他还指出,鉴于目前的低失业率,通胀比预期更加低迷。一些经济学家将这一令人困惑的结果归因于工会的弱化和招聘岗位类型的转变。

    尽管如此,最近的薪资增长意味着企业可能需要开始提高价格,这可能导致更严重的通胀。目前看到了一些物价上涨的阻力,但在某个时间点,预计薪资上涨会开始传导到价格上,因为你不能让利润率一直下降。罗森格伦称,尽管就业市场前景乐观,但贸易磋商和总统大选可能会产生更多的不确定性,并抑制企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