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下跌,原因在于这些利空因素

    避险情绪继续降温,股市走高,美元指数也走高,黄金市场承压。调查问卷显示,机构对黄金下一步走势出现明显分歧,但后市关键一点在于美联储是否还会进一步宽松。

    周一黄金市场走低,跌破1560美元/盎司支撑水平后,进一步走低跌破下行1550支撑,日内跌幅近1%。周一避险情绪继续回落,股市走高,美元指数也走高,黄金市场承压。

    分析师表示,市场看起来有风险需求,投资者们涌入股市,这使得黄金受到打压。此外,市场还有对美元的需求,同样是不利黄金的。近期受到伊朗局势的影响,金价一度突破1600美元/盎司大关,但此后随着避险情绪的回落,金价也大幅回落。

    44%的受访者预计金价将下跌,31%的人预计金价将上涨,剩下的25%对黄金走势持中性态度,或认为市场将横盘整理。而对散户投资者的调查则略有不同,47%的散户预计本周金价将上涨,31%预计将下跌,21%的人持中性观点。

    分析师认为黄金将进一步回调。我看空未来一周的金价。随着伊朗和美国之间紧张局势的缓和以及全球经济好转,黄金价格一直在向1450美元至1550美元的区间回落。

    黄金市场去年12月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自金价9月见顶以来,COMEX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寸一直处在接近历史高位的水平,这可能使得黄金市场极易遭抛售,尤其是在假期交易期间。然而,金价并没有出现下跌,而是在年底持续上涨。

    黄金市场不仅获得了来自美元的支撑,还受到金属价格,尤其是铜和钯强劲上涨的提振。尽管股市继续创出历史新高,但黄金并没有被繁荣的股市吓住。

    利率环境对金价变得更加有利。美国一年期国债实际利率在2019年变为负值。去年美联储三度降息,目前暂时按兵不动,但Foster认为,该央行可能会在2020年晚些时候继续降息周期。

    随着实际利率跌破2%,黄金表现良好。这是因为在实际利率为负值时,许多人将黄金视为比债券更好的保值工具。此外,极低的负实际利率通常伴随着令人不安的通货膨胀或通货紧缩,促使投资者将黄金作为安全的避风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