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伊朗袭击美军基地,美国如何回应成市场焦点

    伊朗袭击了美军在伊拉克的军事设施,但同时有消息称美方可能没有人员伤亡,这使得市场对于美伊进一步爆发冲突的担忧情绪缓解,黄金回落到1585附近。随后投资者的注意力将转向美国的应对。美国将做出何种应对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基地的受损程度以及袭击中是否有美国人伤亡。

    但同时有消息称美方可能没有人员伤亡,这使得市场对于美伊进一步爆发冲突的担忧情绪缓解,黄金回落到1585附近。随后投资者的注意力将转向美国的应对。

    2020年和未来10年金价进一步上涨的一个主要因素是股市波动性上升,未来一年和10年,股市波动性不太可能维持如此低的水平,这有利于黄金升值。

    自2014年以来,创纪录的美元不太可能以类似的速度继续升值,这是金价的又一个有利因素。

    地缘政治风险持续、美元走软以及实际利率为负,这些因素将使金价在2020年继续上涨。

    除了地缘政治风险,宏观因素也增强了黄金作为不确定性对冲工具的吸引力。美元走软和持续的负利率环境是支撑黄金的主要趋势。

    央行购买黄金可能提供进一步的动力,特别是在诸多央行寻求美元贬值的情况下。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中国仍将是黄金的净买家,这有点像黄金市场的黄金时期。

    鉴于投资者纷纷涌向安全港,目前的投机性多头仓位可能要多得多。不过,尽管黄金受到支撑,但策略师也提醒投资者不要操之过急。

    疲弱的流动性状况可能“夸大”了价格走势,交易员只是在假期结束后才逐渐恢复全面活跃,这意味着从年初以来的大幅波动中推断趋势仍是一个难题。季节性是另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