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中东局势继续恶化,恐慌指数升高

    美伊局势继续发酵,避险情绪弥漫市场,伊朗宣布终止伊核协议。恐慌指数VIX也升至近四周高位。伊朗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第五阶段,伊朗取消了所有伊核协议对其限制措施。高盛表示长期而言,黄金是针对地缘政治风险更好的对冲选择。

    美伊局势继续发酵,避险情绪弥漫市场,现货黄金开盘一度大涨超2%,一度突破1580美元水平,创2013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据央视新闻,伊朗宣布终止伊核协议。恐慌指数VIX也升至近四周高位。

    央视新闻援引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5日晚,伊朗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第五阶段,伊朗取消了所有伊核协议对其限制措施。伊朗迈出了第五阶段也是最后一步。

    除了地缘政治风险外,支撑金价的还有美联储,其未来6个月加息的可能很小,这意味着美元将受限,这对黄金是极为利好的。

    如果局势升级,可能有助于黄金市场保持买盘,或至少避免金价在近期上涨后出现大幅回调,因为在地缘政治危机期间,黄金往往被当作避险工具买进。然而,如果紧张局势有所缓和,投资者有可能获利了结。

    除此之外,分析师还怀疑黄金市场在近期上涨后可能会“过度扩张”。如果美伊局势没有恶化,黄金可能会以获利回吐的形式遭遇抛售。最担心的是美伊紧张关系升级,在该问题得到解决之前,我看不到有人做空黄金,然后离开这个市场。

    如果经济数据走弱,金价可能仍将受到支撑。这进一步降低了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甚至可能意味着降息的可能性,而黄金往往在低利率环境中表现良好。但强劲的数据不会带来任何大的卖压,主要是因为美联储似乎愿意让经济成长升温,通胀升温,而不是在那种情况下介入升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