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金价获得避险需求支撑,美联储决议影响深远

    市场不确定性阴云不散,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受到支撑。但整体日内波动不足5美元,投资者在重磅美联储利率决议前保持谨慎。明天凌晨市场就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预计美联储这一次会按兵不动,而鹰派或鸽派的语调将影响金价波动。

    在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的影响下,美联储距离下一次行动或许还有一段时间。有调查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会至少按兵不动6个月。

    100%受访者认为此次美联储会维持利率。48%的受访者认为明年美联储会降息,受访者认为明年美联储降息到来的月份均值为6月。不到5%的受访者认为明年美联储会加息。26%的受访者认为明年美国经济面临衰退。

    根据美银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最新的点阵图将会暗示2020年加息,这将会促使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走平,并提振美元。当然,他们的基本预期是,点阵图将显示美联储在明年按兵不动。

    黄金的前景是积极的。各大央行明年将继续奉行超宽松的货币政策。虽然美联储排除了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但并非完全不可能,而且仍比加息更有可能。

    央行的黄金购买量应该会保持强劲,今年前三个季度后,全球央行的黄金购买量接近550吨。在中国和印度这两个全球最大的市场,由于当地金价下跌,黄金需求也将会回升。

    至于其它金属,德商行分析师认为,白银可能跟随金价走高。预计银价明年将达到18.50美元,不过,与黄金一样,银价的大部分涨幅可能会在下半年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