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贸易局势再次向好,但美元指数并不乐观

    美国ADP就业数据不佳,美元指数六连跌,美元承压支撑金价,但贸易局势的向好令金价难以站上1480大关。商务部表示,中方认为,如果中美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应该相应降低关税。此外,隔夜公布的“小非农”ADP数据表现远低于预期,如果周五的非农数据也是如此,可能促使市场揣测美联储会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略偏向鸽派立场。

    在本周三冲高回落后,周四黄金市场围绕在1475美元/盎司附近波动,美国ADP就业数据不佳,美元指数六连跌,美元承压支撑金价,但贸易局势的向好令金价难以站上1480大关。

    2019年距离结束已经只有不到20个交易日了,黄金市场收获了多年最佳表现,尽管近期金价有所回落,但仍然是诸多资产中表现领跑的之一。

    从去年12月初至今的一年来看,金价上涨超过了市场上绝大部分资产,包括标普500指数在内的股指、债券和原油等大宗商品。

    大量散户投资者都以买入黄金ETF的方式来投资黄金,但这些投资者都不是长期投资者,金价一开始走低,这些投资者就会选择抛售。因此,长期而言,金价是不会受到这种多变的投资需求推动的。

    正是各国央行对黄金的需求将成为黄金市场长期的支撑。散户投资者甚至对冲基金都会离开,但各国央行则会继续增持,要摆脱美元主导,黄金是目前仅有的合理选择。

    黄金仍然要面对大量看涨的投机头寸,这些头寸限制了金价。这些头寸目前盘踞在市场上,阻止金价大幅上涨,因为每一次价格上涨,投机者都会利用现有头寸获利。其结果是,金价下行压力加大。

    货币政策和较低的实际利率是2020年下半年看到更高金价的最大原因。荷兰银行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2020年一季度降息。

    各国央行仍热衷于支持经济增长和/或实现通胀目标。在短期内,我们预计欧元区经济增长将继续疲软,美国经济形势将继续恶化。未偿还的负收益政府债券数量可能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