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贸易向好助力股市,金价创下新低

    现货黄金价格小跌至一周低点1456.53美元/盎司。有关贸易谈判的正面消息协助亚洲股市重新站稳脚根。不过美元指数回落,限制了金价跌幅。年底前美国经济数据以及贸易谈判情势可能成为交易商交易黄金的重要决定因素。但最终还是全得看美联储政策、美国利率及美元的脸色。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明确要不断改革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手段强化保护,促进保护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美元上周五(11月22日)强劲反弹,创逾一周高位至98.310。此前一项调查显示,美国制造业产出11月加速成长,服务业活动回升幅度超过预期。

    分析师称:“美国经济数据近期已经显露趋稳迹象,同时市场一致认为全球经济放缓将在明年第一季触底然后开始反弹。”

    金价今年以来已经上涨超过13%,主要因为贸易争端久拖不决,同时担心全球经济放缓。不过投资人依然保持审慎,金价跌幅有限。

    分析师说:“如果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黄金价格可能跌至1400美元以下。但也只有在第一阶段协议完成后,我们才能获得明确的交投方向。”

    分析师表示,“市场长时间在近期区间低点盘整,等待下一个刺激因素出现。年底前美国经济数据以及贸易谈判情势可能成为交易商交易黄金的重要决定因素。但最终还是全得看美联储政策、美国利率及美元的脸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