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季节性因素开始出现,但黄金仍有看涨可能

    分析师表示,以黄金和其它资产之间的关系来看,投资组合中总有黄金的一席之地。尽管近期黄金市场走低回落,但总体而言,今年是黄金表现非常好的一年,充分体现了其避险资产的属性。

    从长期来看,黄金和股市之间的关系有时是正相关,有时则是负相关,但总体而言,其相关性是比较低的;以SPDR黄金ETF(GLD)和FSTE Total World Stock ETF(世界全股票ETF)走势的对比来看,去年全年黄金和股市是正相关的关系,而今年则转向了负相关关系。

    事实上,两者之间关系大部分时候都是如此这般在变化。正因此,在投资组合中加入黄金就能起到很好的避险作用,机构称,投资者对黄金的投机兴趣可能已经消退,但不应完全忽视黄金,即使创纪录的股市吸引了所有的注意力。

    分析师认为,金价将有坚实的底部,今年余下时间金价将在1450-1500美元之间徘徊。资金正重新流入股市,但这是一个没有人喜欢的市场。投资者仍在担心,并迫切希望保护自己的资本;尽管黄金继续大放异彩,但贵金属市场似乎已经没有什么利好消息,我们需要等待新的消息。

    美元指数隔夜从接近98的水平走低至97.7下方,黄金市场因此受到提振,在一度跌破1460的情况下,回到了1470上方。

    分析师认为,美元指数会回落到96的水平。而从黄金市场来看,MACD显现出其一度在极为超买的状态内,但目前已经回到了超卖的状态。因此看涨黄金,黄金超卖的动能会推动金价回升;此外,临近年末,黄金的季节性因素也开始显现。通常在四季度黄金会走弱,但临近年末开始回升,一直持续到第二年1月末2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