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市场等待新指引,金价收跌

    日内贸易领域的风险情绪重新开始好转,再度打压避险贵金属需求。美银美林称,截至11月13日当周,股票型基金流入97亿美元,债券基金流入42亿美元;黄金市场流出17亿美元,创2016年12月以来最大流出规模。不过,日内金价跌势仍然受限,大家还在等待美国关键的零售销售数据指引美联储的下一步政策方向。

    周五,现货黄金结束此前的三连涨,再度回落至1465美元/盎司附近,此前由于避险需求再起,黄金连续三个交易日收高,一度站于1470美元上方。日内贸易领域的风险情绪重新开始好转,再度打压避险贵金属需求。与此同时,今年实物黄金消费旺季的需求表现持续不佳,也令多头丧气。

    分析师表示,过去几个交易日的持续下跌,以及黄金陷入超卖状态外加避险情绪的回升使得金价没有进一步走低。

    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在今年大幅走高,一举突破过去数年的震荡区域。而近期也正是因为避险需求的下降,金价也承压下行。

    黄金和利率往往有着负相关的关系。从金价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对比可看出,两者负相关关系明显。事实上,从过去6年的周线来看,实际利率每上涨1%,金价就会下跌10.4%。

    伴随这些债务的,还有市场对衰退到来越来越大的担忧,推动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在今年的强劲表现。全球负利率债券在此期间,从今年年初的8万亿美元上涨到了8月的17万亿美元。

    金价表现不佳,意味着存在一种对“未知的供应反应”,这限制了金价涨势。而年底前金价走势如何将取决于央行是否重现购买意愿,以及投资者是否恢复对黄金的兴趣。

    在抛售期间,购买趋势对支撑金价尤其重要。在目前美联储暂停降息的情况下,购买趋势对金价提供支撑至关重要。黄金面临的主要威胁是还未出现的空头仓位。

    今年到目前为止,各国央行净购买了547.5吨黄金,较上年同期增长12%。另外,根据WGC的三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三季度黄金持有量增加了258吨,是2016年一季度以来最大的单季度增持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