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金价收涨,美债收益率创新低

    在遭受最近的抛压之后,贵金属在本周中期出现了一些避险需求,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则跌至一周新低,给贵金属带来了一定的支撑。日内全球疲软的经济引发市场担忧情绪升温,贸易局势也并非之前期待的那样乐观。美国贸易政策转变可能会引起美联储的日益关注。

    周四,在遭受最近的抛压之后,贵金属在本周中期出现了一些避险需求,并且在期货市场中出现一些空头回补,现货黄金一度站上1470,现货白银也止跌反弹,盘中最高触及17.109美元。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则跌至一周新低,给贵金属带来了一定的支撑。

    然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最新称,美联储需要”实质性”改变前景才能采取政策行动。换句话说,除非经济状况恶化,否则美联储并不急于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美元也处于一个月高位,难对金价构成支撑。

    金价的反弹令多头感到欣喜,但道明证券的分析师警告称,无论反弹与否,黄金的下行风险依然存在。

    分析师称,金价和银价的这次反弹可能只是超卖后的“死猫跳”。每当超卖出现,总有人觉得底部出现,第一个冲进场,轧空头就此出现。

    分析师表示做市银行已将黄金未平仓合约总量推升至逾70万份的历史新高,而其中绝大多数合约都是2019年12月交割,投机客清算所导致的金价下跌几乎是必然。

    但是,鉴于日线动能指标已经严重超卖,预计黄金不会出现像过去几年那样的“瀑布式”下跌,而是可能逐步走低,迈向1440美元甚至200日移动均线。一旦2019年12月合约展期结束,卖压料将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