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反弹,特朗普又抨击鲍威尔

    因贸易局势向好预期降温,投资者降低对风险资产兴趣,施压全球股市。尽管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挞伐,但鲍威尔治下的美联储可能在未来一年里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金价后市涨幅料受到限制。

    分析师称:“请记住,我们正积极地与那些公开降息的国家竞争,现在许多国家在偿还贷款时实际上还得到了回报,这就是所谓的负利率。谁听说过这样的事?给我一些这样的政策,给我一些这样的资金,我需要一些这样的资金。我们的美联储不让我们这么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1月14日)零点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讲话,重点将是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展望。

    鲍威尔当时吹捧,美国消费强劲,劳动力市场坚挺,并且还淡化了制造业疲软影响消费者支出的可能性。他还表示,10月份降息后,货币政策处于“良好状态”。

    他和其他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相信降息正在奏效,因为较低的借贷成本鼓励更多美国人购买住房,并缩短电器电子产品更新周期。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和其他几位美联储官员上周表示,三次降息后利率已经低至足以支撑经济增长的水准。

    分析师道:“对美联储政策前景进行大范围重新评估,是能否推动进一步降息的先决条件。自那(10月份)以后,我们所见所闻似乎还没达到这一水准。”

    分析师说:“除了在10月30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后发表的讲话外,鲍威尔没有太多要说的。美联储正在监视经济活动的有关新信息,但目前周期中调整过程已经完成。”

    这可能是个好消息。市场似乎已经接受鲍威尔10月末的陈词,意味着他已决定不再担心潜在的衰退风险。只要这轮贸易谈判能取得一些成果,那么投资者开始降低对美联储的关注度,也不会令市场感到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