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元反弹,欧元止步连涨

    在此前三个交易日连续收涨后,本周初欧元兑美元微跌,一度逼近1.10,市场对国际贸易局势及英国脱欧协商的乐观预期带来的利好基本出尽,且美元在买盘支撑下反弹,导致欧元承压。当前欧元区糟糕的经济基本面,连同其与美国的贸易摩擦一触即发的背景下,进一步贬值欧元汇率,或许已经是拯救其经济的最便捷手段,年底恐跌至1.08。

    在此前三个交易日连续收涨后,本周初欧元兑美元微跌,时段内稍早一度跌至1.1013,逼近1.10关口,市场对国际贸易局势及英国脱欧协商的乐观预期带来的利好基本出尽,且美元在买盘支撑下反弹,导致欧元承压。

    新华社消息称,10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华盛顿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在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指导下,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讨论;双方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讨论了后续磋商安排,同意共同朝最终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

    日内为美国哥伦布日,美国股市不休市,其它休市,加拿大因感恩节休市一天,市场交投较为清淡,投资者们需重点留意英国脱欧协商进展和国际贸易局势。周四-周五(10月17-18日)将召开欧盟峰会,周末英国脱欧协商没有任何进展。

    CFTC最新持仓报告显示,截止10月8日止当周仓位报告显示,投机者的欧元净空头仓位达到6月1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因欧元区经济持续放缓以及欧洲央行可能放松货币政策,虽然过去几个交易日美元遭到广泛抛售。

    不过从较长期来看,欧元区经济增长的放缓也强化了欧洲央行将在更长期内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这将导致欧元在较长期内承压下行。另一方面,欧洲与美国间的贸易局势也需留意,而英国脱欧相关的政局风险也可能冲击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