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高调唱多!华尔街和散户一致看涨下周黄金

    周五(10月4日)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华尔街分析师和普通投资者都坚定看涨黄金,黄金多头使这种动力继续存在,因为金价已经成功重回周末的1500美元水平。对于许多分析师而言,黄金在本周初能够弥补2%的损失并恢复至关键的心理水平的能力是市场强劲反弹的迹象。许多分析师指出,对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以及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继续在短期内支撑金价。

    在针对华尔街的调查中,17位市场专业人士参与了调查。12人或71%认为黄金将会上涨;3人或18%认为金价将会下跌;2人或12%认为金价将会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员,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本周参与在线调查的普通投资者有679人,其中446人或65%认为下周黄金仍看涨,同时145人或21%看跌;88人或13%保持中立。

    在上次调查中,华尔街分析师被证明是最准确的,因为本周大多数参与者对黄金持中立态度。截止美东时间11:47,Comex 12月黄金期货交易价格为1509.50美元/盎司,较前一周上涨0.21%。迄今为止,华尔街的获胜记录是19比16,获胜率为54%;散户获胜率为18比17的获胜纪录,这意味着受访者有51%的正确率。

    展望未来,尽管周五公布的健康的就业报告正在使金价失去动力,但许多分析师仍预计金价会上涨,因为最新的就业数据并未改变本月晚些时候美联储再次降息的预期。一些分析师指出,就业数据是一个滞后指标,周二和周四发布的令人失望的ISM数据描绘了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景象。

    RBC财富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说:“投资者的担忧无处不在。” “美元仍然是黄金的最大阻力,但这种不确定性将继续支撑金价在1500美元左右。”
    技术分析师说:“我认为就业数据不会改变游戏规则。” “美联储本月仍将降息,这将削弱美元并推高金价。”

    CME 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在10月30日看到降息的机会接近80%。
    交易主管说,他预计金价将在支撑位1485美元和阻力位1520美元之间窄幅交易。不过,他补充说,市场情绪仍然更加乐观,他喜欢逢低买入而不是逢高卖出。他说:“全球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不会很快消失,因此,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正在寻找黄金的突破机会。”

    高级研究分析师说,他认为阻力最小的途径更高。他说:“只要人们对全球增长放缓,政治风险,贸易不确定性和英国退欧等诸多地缘政治风险因素的担忧刺激了风险规避,那么黄金多头仍将处于主导地位。”

    但并非所有分析师都对黄金持乐观态度,Walsh交易商业对冲联合主管Sean Lusk表示,他认为金价将走低,因为1520美元的水平被证明是一个强大的阻力位。他补充说,他看不到会导致价格上涨的大量新信息进入市场。他说:“我认为目前市场上有太多的多头,如果市场无法再创新高,我们可以看到那些投资者开始离开。” “我们确实需要新的信息来推动这个市场向更高的方向发展,但我看不到它将来自何处。”

    卡矿业报告编辑理也表示,黄金似乎需要一些新的信息,因为他认为金价会回落至1500美元左右。他说:“黄金似乎正在暂停并评估其下一个方向,因为其经济前景并不像八月那么可怕,但是鉴于关键领域的疲软,美联储降息的动力更大。” “我相信Comex黄金下周将跌至关键的1500美元水平,但避免再次测试周二的低点。在这个脆弱的政治和地缘政治环境中,任何不利变化都会转化为避险需求并使黄金重拾升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