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收涨,全球市场负利率到来,美联储放鸽

    地缘风险上升支撑金价,周末10架无人机轰炸了位于Abqaiq的全球最大原油加工设施,以及沙特第二大油田Khurais。全球央行纷纷宽松行动下,负利率愈加常见,持有黄金非常有必要。本周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外界基本上已经消化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今年余下时间以及明年是否会进一步下调利率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本次沙特石油供应中断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超过了1990年8月科威特和伊拉克石油供应中断以及1979年伊斯兰革命期间伊朗石油产量造成的损失。

    分析师表示,上周末沙特石油设施遇袭是迄今为止沙特能源设施遭到的最严重袭击。投资者面临的一个大问题是,本次袭击是否标志着中东地区持续的冷战将迎来转折点。尽管沙特阿美官员的目标是迅速恢复出口,但预计该地区更直接地迈向了军事冲突的道路。

    专家们还认为黄金是一种很好的分散投资和保值手段。这是因为黄金价格的走势往往与股票等其它资产不同。

    黄金作为一种保值工具的能力颇具吸引力。不过,在短期内,金价已变得更容易受到投机者的影响,金价的波动性更大,因为投资者可以更容易地进出这一资产类别。

    随着对全球衰退的担忧加剧,分析人士开始猜测,各国央行将在不久的未来进一步降息。央行们通常在经济增长放缓时降息,以刺激需求,然后在经济增长时加息,以控制通胀。

    理论上来讲,加息将刺激消费者储蓄,这意味着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放缓。因此,价格增长应该会放缓。降息应该会产生相反的效果。

    问题在于,自金融危机以来,各国央行一直在大举降息。但这些举措并没有如预期那样刺激需求。情况变得如此糟糕,以至于世界各地的一些央行都在实施负利率,这意味着消费者不得不为把钱存在银行里而付费。

    与此同时,由于担心利率进一步下调,投资者纷纷购买收益率较高的债券。这产生了推高债券价格、压低收益率至负水平的效果。

    黄金是全球货币,从长期来看已被证明是一种很好的对冲通胀工具。这一点很重要,因为负利率意味着储户的钱无法免受物价上涨的影响。

    如果负利率导致通胀飙升,如果你的现金存款没有利息,那么你的钱的购买力可能很快就会蒸发。持有黄金应该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这种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