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欧银宽松预期升温,目前遇到较大问题

    本周初欧元兑美元交投相对没有趋势性,市场预计欧洲央行9月利率决议将激进宽松,投资者们较为谨慎,不愿在此之前进行激进押注,在没有放松管制的情况下,有限的QE料难以提升低企的欧元区通胀预期,此次会议可能提振欧元,但只要欧元区经济数据疲软,欧元整体走势料仍走疲。

    本周初欧元兑美元交投相对没有趋势性,周四(9月12日)欧洲央行9月利率决议前,投资者们较为谨慎,不愿在此之前进行激进押注,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可能调降存款利率,并重启资产购买,此外也排除实施分层存款利率机制的可能。

    今年欧元区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损及银行的盈利能力。就对抗经济负增长的主要因素而言,欧洲央行货币宽松政策的影响料有限,并不认为此举将大幅提振实际通胀。

    欧洲央行9月利率决议是重要的,预计欧洲央行将调降存款利率20个基点,并实施小规模的量化宽松(QE),鉴于当前高涨的市场预期,若欧洲央行推迟实施QE,将令投资者们大失所望。

    此前两周大量欧洲央行委员们表达了对重启QE的强烈质疑,不管怎样,在没有放松管制的情况下,有限的QE料难以提升低企的欧元区通胀预期,此次会议可能提振欧元,但只要欧元区经济数据疲软,欧元整体走势料仍走疲。

    上周五欧元未平仓合约增加近0.73万手,连续第二日增加,相反交易量延续震荡行情,此次减少1.92万手。欧洲央行决议公布之前欧元兑美元方向不明,料继续盘整,周四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超短线汇价料位于1.1085-1.0925区间整理。

    分析师指出,如果美欧双方在以汽车关税为首的各项贸易议题上仍然没有突破,欧元区经济将在年内剩余时间里进一步恶化,一旦如此,欧洲央行将被迫提前加大宽松措施力度。这将意味着欧元兑美元仍有进一步下行空间,中期可能下行回补2017年4月的跳空缺口,3个月期限内跌至1.07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