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英政府鼓励公民做好有序脱欧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表示,不会将脱欧期限推迟至10月之后,正向欧盟说明担保协议计划的细节,希望所有议员都能明白,延迟脱欧会增强欧盟的谈判筹码,阻碍(脱欧进程的)是欧盟依然期待英国议会会撤回脱欧,已经同欧盟领导人进行了对话,现在有很多积极迹象。

    英国前财政大臣哈蒙德称,我希望能公布英国有关脱欧担保协议的提案,希望看到欧盟对该提案的反应,来判断脱欧是否取得进展,不会支持解散议会举行大选的提议,除非脱欧期限获得延长。倾向于作为保守党党员参加下次大选,我认为首相约翰逊一直希望举行大选,将支持延长脱欧期限的法案,我们有足够票数胜出,我的许多同事已经被本届政府上周的行为激怒了。

    另外,据英媒报道,长期以来,英国脱欧协议中的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争议不断。英国首相约翰逊曾表示,能找到更好的代替方案,但日前,英国政府流出的机密文件显示,多名专家经研究后认为,眼下所有的替代方案均不可行;

    据英国《卫报》报道,该文件日期为8月28日,当中指出所有“替代方案”都存在不少问题,要将这些方案结合成为一套有系统的建议并不可行;例如,约翰逊曾经宣称,可以透过手机检查进出北爱边境的牲口和农产品,避免出现边界检查站,专家认为这个方法最不可能实行。此外,疑问还集中在,目前最受欢迎的一项“可信交易者计划”是否需要兴建基础设施。批评者称,这份文件应为政府“敲响警钟”,使其看清找到“替代方案”的可能性有多低。

    而当地时间9月1日起,英国政府发起“为脱欧做好准备”的宣传活动,预计在9月内将不断通过广告牌、电视广告和社交媒体提醒公民,前往官网咨询如何准备脱欧。据悉,宣传费用将高达1.4亿英镑。

    据报道,负责制定无协议脱欧计划的内阁大臣戈夫表示,这会鼓舞所有公民准备好有序脱欧;戈夫称,此前有政府调查发现,只有一半公民认为,英国会在10月31日按时脱欧,只有不到三分之一(31%)的公民咨询过如何准备脱欧,中小型企业中也有42%“不清楚”该如何应对。因此政府决定花大手笔宣传,动员各行各业、家家户户准备脱欧。

    分析师表示,英镑到处都在抛售,因为政治风险迫使我们认识到,不达成协议的英国退欧是可能的。在这一点上,我认为没有理由长期持有英镑;退出欧盟的混乱局面肯定会令英镑走软,但随着投资者调整头寸以退出高风险资产的交易,这可能会扰乱其他货币和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