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英国无协议脱欧引发民愤

    英国工党影子财相麦克唐纳表示,将通过一切机制阻止无协议脱欧的发生, 无协议脱欧计划是保守党更广泛经济计划的一部分,寻求推迟脱欧期限的最好办法是立法手段 ,议会休会提高了宪法辩论的紧迫性,(被问及对提前大选的意见时)麦克唐纳称,让它来吧 ,有信心工党在全国议会选举中能获得多数席位 。

    另外,英国议会下院领袖理斯-莫格表示,如果有新的脱欧协议,议会将有13天的时间进行辩论,反对无协议脱欧的议员有两种选择,换新政府或者修改法律,如果他们不采取这些选择,我们将于10月31日离开欧盟。

    英国前内阁办公厅大臣利丁顿则表示,强烈反对英国议会休会,不支持对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起不信任投票,议会已经取得了胜利,不反对议会在周末开会。

    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丝毫没有减弱,而议会决定休会的决定,引起了民众的愤怒,引发民众街头抗议。英国《卫报》、BBC等媒体报道,就在约翰逊决定暂停议会的几小时后,28日晚,大批民众聚集在英国各大城市中心举行抗议活动,包括在伦敦市中心的威斯敏斯特。一些在伦敦街头的抗议者高喊“停止政变”等口号,并携带反“脱欧”标语和欧盟旗帜举行示威活动。组织者表示,仅在伦敦就有数千人参加集会。几名示威者在接受采访时称,本周末他们还将组织更多的示威活动。

    除了街头抗议,一份要求政府不要安排议会休会的请愿已经得到了超过100万人的签名。据悉,这份请愿由一位亲欧盟的活动家在27日发起,截至当地时间28日下午,就已吸引了超过10万名的签署者。根据规定,签名超过10万人的请愿书将被考虑在议会中进行辩论。而到28日晚11点后,请愿人数已经突破了100万大关。

    尽管最新的事态发展对英镑不利,但绝不足以构成大规模抛售的理由,投资者未来需关注英国和欧盟能否达成修订版脱欧协议,以及是否得到英议会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