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制造业数据萎缩,金价短线飙升

    8月22日纽约时段盘中,美国方面公布了8月的Markit制造业PMI数据,结果数据表现不及预期,且该数据录得近十年来首次萎缩。数据公布后,金价短线飙升4美元,站稳1500美元整数关口。

    数据还显示,美国8月Markit综合PMI初值实际公布50.9,前值52.6。 美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实际公布50.9,预期52.8,前值53。

    对分析师指出,最新数据中最令人担忧的方面是,新业务增长放缓至10年来的最低水平,主要受服务业整体动能急剧丧失的驱动。8月的调查数据提供了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继续放缓,制造业和服务业的PMI仍远逊色于2019年初表现。

    此前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美国制造业产出连续两个季度下滑,已陷入技术性衰退。不过分析师认为,美国制造业虽处于衰退之中,但还未陷入崩溃。

    美国纽约联储最近发布报告指出,美国近期对多个国家或经济体输美商品加征的一系列关税,推高了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产品价格,而同时,这些企业的利润却在缩水。

    报告指出,79%的美国制造业企业和60%的服务业企业都表示,美国近期对输美商品加征的一系列关税,直接或间接地导致它们的成本上升。其中,大约14%的制造业企业和12%的服务业企业表示“成本上升非常显著”。

    调查中,45%的制造业企业都表示,受投入成本上升的影响,今、明两年它们产出商品的定价将上调。报告还指出,51%的制造业企业表示,加征关税将导致它们2019年的利润降低;47%的制造业企业预计明年的利润也将缩水。

    最近贸易局势再度紧张,以及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卷土重来,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抑制制造业产出。特朗普挑起的贸易恶果也一次次反噬到了美国身上,而特朗普所喊得“让制造业回归”已成了笑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