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下跌,欧洲政局动荡,金价始终徘徊关口

    投资者静候美联储会议纪要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的讲话,以寻求可能进一步降息的蛛丝马迹。美元指数在此前接近三周高位后,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影响了黄金的表现。欧洲政局动荡促使投资者再次买进低风险资产,但从恐慌指数看,黄金获益有限,恐慌指数跌至近三周低点。

    英国方面,欧盟拒绝了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出的重启英国脱欧协议磋商的要求,不过,随后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盟将为英国脱欧后的爱尔兰边境考虑一个实际可行的解决方案。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本周杰克逊霍尔的央行年会是一大热点,市场都在静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发言。不过道明证券认为,鲍威尔的发言可能会令市场失望。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对利率前景的态度是有分歧的,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贸易问题的影响仍然不确定。

    但由于全球经济表现走弱、大量负利率债务的积累,以及各国央行的鸽派,黄金下行将是有限的。

    除了购买政府债券之外,央行还将被要求购买消费者债务。届时黄金将会飙升,但是,如果美联储仿效瑞士央行,购买美国股票,那么股市也将有良好表现。

    本周末,各国央行官员将齐聚杰克逊霍尔,讨论全球经济和市场。Thomson指出,积极的关税消息或者央行官员发表正面言论之类的新闻可能会令金价在1500美元阻力区承压,但这未必真的会发生。

    各国政府拒绝减少自己在全球经济中的影响力,对此各国央行行长密切关注。这可能是为何央行继续宣称欧元区1%和美国2%的GDP增长率是“强劲的”,因为这么做让央行有理由不降息或重启量化宽松。

    央行官员清楚,较高的利率将激励商业银行放贷,并迫使沉迷于举债的政府和民众降低债务负担。这将使GDP增速在长期内持续上升。不幸的是,大多数西方政府都希望降低利率,以便他们可以没有顾虑地借款,同时声称较低的利率和量化宽松正在帮助普通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