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杰克逊霍尔年会即将开启,美联储降息有新动作

    8月23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就货币政策面临的挑战发表演讲,届时他将有大量材料可供选择。美联储观察人士预计,鲍威尔不会采取任何行动来消除投资者对美联储9月降息的普遍看法。但是,他是否会像一些投资者期待的那样,打开降息50个基点的大门,这点目前还不清楚。

    分析师表示:“美联储9月份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当然是存在的,但我没看到这种可能性,经济数据并不支持如此大幅度的降息。”他认为,美国经济未来12个月陷入衰退的几率为40%至45%。

    前美联储官员席茨(Nathan Sheets)暗示,鲍威尔面对的经济局面很复杂。债券收益率出现倒挂,这是经济衰退的一种信号,但是美国的零售数据则成功保持稳定。

    在7月31日的会议上,美联储10年来首次降息25个基点,鲍威尔将美联储的政策路径描述为“周期中期调整”。席茨预测美联储还将降息一两次,且他不介意鲍威尔重复上述描述,但他怀疑投资者能否也接受。

    在经历了10年低水平、不够包容的包容性增长,货币政策制定者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后,投资者越来越怀疑各国央行刺激经济增长的能力。全球经济的发展远远超出美联储和贸易的范畴,这都是更深层次的问题的一部分。”

    不过,引起市场和美联储注意的是去全球化冲击。正如鲍威尔本人所指出的,问题在于,美联储在处理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方面没有太多经验。

    新手表示,鲍威尔可能将重点放在各国货币政策路径的差异,以及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上。不过,外界将仔细研究他的讲话,以寻找政策制定者是否正重新考虑将降息纳入全面宽松周期的线索。

    分析师表示:“外部风险有多大,这对美国真正有多大影响,这整个问题是当前政策辩论的核心问题。”汇通财经APP称,这很可能成为杰克逊霍尔年会中讨论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