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联储无法阻止全球衰退

    全球经济衰退红灯再现,美国国债收益率延续跌势,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最低跌至1.514%,30年期国债收益跌破2%,最低下探至1.942%,显示投资者对于美国未来经济的悲观预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2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倒挂,为自2007年以来首次倒挂。

    投资者越来越忧心忡忡。债券市场正在发出警告信号,接受美国银行调查的资产管理公司中,逾三分之一预计未来12个月全球将陷入衰退。事实上,二战以来,美国债券收益率曲线倒挂几乎预警了每一次衰退到来,只有一次例外出现在上世纪60年代中期。

    一些分析师认为,债券收益率倒挂这个衰退信号为市场带来了恐慌情绪,加剧经济放缓,反而促成了衰退;也有一些分析师认为,眼下的情况和上一次危机已经有所不同,不能完全尽信债券收益率倒挂这一信号。对整个市场而言,或许也只有拭目以待了。

    投资者们在慢慢意识到债券市场的表现表明了衰退信号已经出现一段时间了;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跌至2年期债券收益率下方,这是2007年6月以来的第一次,被认为是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一大信号。

    全球经济数据疲弱,通胀低迷,以及贸易问题和地缘政治风险等,再加上对各国央行降息的预期,使得债券收益率大幅走低;认为降息能够阻止衰退是有问题的。一旦美联储进入宽松政策,那么一切就已经太晚了。衰退已经开始积累动能。

    美联储在7月FOMC会议上进行了2008年以来的第一次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这只是周期中的调整,并不代表后续一系列降息到来。目前经济形势的表现让鲍威尔的发言无法一致,每一次会议的措辞都会不同,而这种“周期中的调整”表态是难以维持下去的。

    对于今年市场的走向,早就预期其走弱。这是周期中很危险的时刻。市场扩张已经10年了,美联储显然是过于紧缩了。失业率是一个延后的指标,负利率出现在了很多地方。如果美联储的目标是让经济继续扩张,那么就需要变得更激进。要做出比所谓的保险性的降息更大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