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收益率曲线倒挂,市场寒冬将至

    市场避险情绪继续支撑着黄金,日内贸易风险再度有所上升。隔夜两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6月以来首次出现倒挂,这一经济衰退警讯令道指暴跌800点,创年内最大跌幅,凸显出市场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日内晚些时候美国将公布有“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

    现货黄金周四冲上1520美元/盎司上方,市场避险情绪继续支撑着黄金,日内贸易风险再度有所上升。隔夜关键的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凸显出市场对经济增长的担忧,令避险资产再度受到追捧。

    日内晚些时候美国将公布有“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市场预计7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3%,略低于6月0.4%的增幅。若数据逊于预期,可能会加剧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此外,工业产出、初请失业金和房市数据亦值得关注。

    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全球固定收益市场的持续上涨没有显示出放缓迹象,有关债券收益率能低到何种程度的辩论正愈演愈烈。这给寻求收益和回报的宏观基金带来了一个难题。黄金今年上涨了18%,遥遥领先于日元、瑞郎和美国国债等其他避险资产。

    随着比特币加入全球高风险资产的下跌行列,这一规模最大的加密货币很快失去了最近几周一些拥护者赋予它的避险资产称号。规模较小的加密货币跌势更重。

    当然,认为全球风险市场的每个参与者都在用比特币作为对冲工具或进行安全投资转移,这是不现实的,因此当市场回到‘追逐风险’的状态时,他们不会抛售比特币,但是,由于比特币相对于其他市场而言是规模这样小的一种资产,所以,推动比特币走势不用太费力。

    比特币时常被拿来与黄金作比较,而近期两者的走势已经清楚地展现出后者牢靠的避险资产地位。今年早些时候,世界黄金协会的研究员曾指出,比特币不像黄金那样是安全的避风港,在一场争夺最佳避险资产的肉搏战中,黄金轻而易举地战胜了加密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