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英国年内完成脱欧是大势所趋

    在长达三年的磋商后,英国当前确定了无论如何将在10月31日完成脱欧的目标,在此状况下,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与日俱增。因而,经济学家开始预测当英国最终脱欧后,对美国经济和市场有什么样的影响。

    由于此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无法有效推进脱欧进程的状况下不得不辞职,当前英国新首相的选举一定程度上推迟了英国的脱欧进程。无论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或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谁赢得了此次大选,他必须迅速将注意力转向脱欧问题,因为10月31日是最后期限。

    支持英国退欧的活动人士希望英国与欧盟以外的国家达成贸易协议,但如果英国仍留在欧盟内,就无法就这些协议进行谈判。毫无疑问,英国是欧盟最大的合作伙伴,而美国是英国最大的单一国家贸易伙伴。但现在不确定的是英国新任首相是否在议会未批准脱欧协议时带领英国进行无协议脱欧。

    美国对任何一个国家的贸易逆差(进口大于出口)都是其总统特朗普的心头大患,他与中国、欧盟之间的贸易和关税争端就反映了这一点。不过,由于美国对英国有贸易顺差,英国基本上躲过了特朗普的愤怒。

    特朗普曾承诺英国脱欧后将签署一项“非凡”贸易协议,但并非所有人都相信,英国所珍视的与美国的“特殊关系”能够转化为这样一项互利的贸易协定。IHS Markit副董事长丹?耶金(Dan Yergin)表示,“英国面临的挑战将是让‘特殊关系’变得非常特殊。”

    许多商界领袖担心英国会出现无协议脱欧的“悬崖边缘”局面,这意味着,英国将在没有过渡期的情况下突然离开,过渡期将让企业适应欧盟以外的生活。经济学家指出,这也会导致市场波动。

    分析师表示,某些公司,比如消费品行业的公司,更容易受到英国退欧难度加大的影响,比如产品价格上涨和消费者需求下降。他讲到:“事实上,由于家庭消费能力受到挤压,消费者正从高端品牌(美国)转向更便宜的替代品。然而,我认为,美国面临的更大风险是,硬退欧对欧洲有更广泛的负面影响,无论是通过经济疲软还是政治不稳定加剧,都可能损害欧洲的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