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股债走强,美联储是否会降息

    此前美国公布的CPI数据强于预期,且有两位地区联储主席对经济发表乐观看法,美联储大幅降息的预期进一步受到怀疑。美元缩减跌幅、美债收益率上升以及美国股市再创新高,也削弱了黄金。近期美联储降息预期提振了全球股市,令黄金吸引力有所降低。

    现货黄金周五反弹,最高升至1412美元/盎司,昨日冲高回落一度逼近1400关口,此前美国公布的CPI数据强于预期,且有两位地区联储主席对经济发表乐观看法,美联储大幅降息的预期进一步受到怀疑。

    美国6月核心CPI环比上升0.3%,创近一年半来最大升幅。美元缩减跌幅、美债收益率上升以及美国股市再创新高,也削弱了黄金。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和里奇蒙联储主席巴尔金在对各自辖区的企业进行调查时发现,经济仍在蓬勃发展,美联储显然没有必要放宽货币政策。二人今年在FOMC都没有投票权。但当美联储三周后召开会议时,他们将参与讨论。

    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又一次会黄金带来提振。但对市场来说,这未必是好消息。经济数据向好意味着美国经济不需要刺激,那么就意味着美联储无需用宽松政策来推动经济。

    而眼下美股高涨几乎完全是以来在廉价债务推动的基础上的,由此宽松政策极为重要。正因此,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更令市场高兴,因为这意味着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更大。

    一旦美联储真的开始降息,那么黄金显然将成为不多的避险保值资产之一。资本涌入黄金的速度可能会是前所未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