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鲍威尔不给力,黄金多头即将发力

    7月10日,现货黄金承压,美元指数则从上日录得的三周高位回落。尽管美国大幅降息的预期降温,推高美债收益率,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国会听证会之前,投资者继续调整仓位。鲍威尔将于稍晚在国会出席为期两天的听证会。尽管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喜人,但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说,美联储不应聚焦就业数据,且总统和其他人也有权公开表达他们的观点。

    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周三称,美国通胀不大可能很快就大幅上升,不过维持低利率过久会对金融稳定造成风险。

    美联储将于7月30-31日召开政策会议。外界对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已经完全消除,但投资者仍预期会降息25个基点,因目前围绕国际贸易的不确定性增加,并且美国通胀疲弱。

    分析师表示:“市场正在寻找的是,本月晚些时候将发生什么的明确线索。如果(鲍威尔在作证时)不抵触降息,那么降息25个基点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

    如果鲍威尔对美国经济的评论被认为中性或者略偏鹰派,那么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将受限,则美元可望继续攀升。

    7月9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就落实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交换意见。商务部部长钟山参加通话。

    美方称这次通话“富有建设性”。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说,中美进行的通话是“良好”的,并强调中方在谈判时保持采购美国农产品十分重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周三的例行发布会上回应称,农产品贸易是中美两国需要讨论的重要问题,需要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强于预期,打压了美联储7月会议将大幅降息的预期。但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周二表示,他认为美联储本月会议时将有降息的空间,可以逆转去年12月进行的升息。

    白宫希望打压美元汇率的决心似乎很强,但在无法突破法律底线罢免鲍威尔的情况下,除了通过向美联储安插自己中意的人来影响其决策外,不排除白宫寻求财政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