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市场看涨金价,恐慌指数带动情绪

    黄金逆转了上周五的颓势,站上1400。黄金市场的所有压力均来自美国就业数据,非农增幅远超所有预期可能降低美联储7月降息的迫切性。但他补充称,多数市场人士仍预期美联储会降息,但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减弱,而多数预期是降息25个基点。

    分析师称,就业增长仍是美国喜忧参半数据中的一大亮点,市场预期现在会降息,因此如果不降息,投资人会措手不及。

    新的一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国会就经济状况发表半年度证词,他可能会详细说明,他是否认为最新的经济数据证明许多市场人士目前预期的降息是合理的。

    分析师称,美联储没有行动的迫切性,而且肯定不会调整0.5个百分点;要说服市场使其相信美联储现在不会降息有些太晚了,但鲍威尔可能侧重针对美联储今年降息75个基点的预期,强调经济扩张依然稳健,金融形势强劲,或许会暗示为了安全起见降息一次。

    从VIX的走势来看,美股下跌可能已经非常接近了,黄金可能受益。被誉为“恐慌指数”的VIX正在形成看多楔形,上方看向23甚至更高水平。分析师指出,当这种情况发生,意味着美股下行。

    在过去两次VIX触及23的情况下,美股都出现了大幅走低。从美股走势来看,其扩散形态接近2017年以来的顶部水平。在触顶后,很可能将迎来走低;分析师表示道琼斯指数顶部预计在27250水平,标普500指数顶部预计3100,纳斯达克指数顶部预计8200。

    总体来看,美股很可能已经非常接近触顶回落的状态了。尤其是几大主要股指的10天市场宽度指标都显现出了看空分歧。

    分析师认为,黄金价格在上周触及多年高位后仍可继续攀升,建议投资者在其投资组合中持有黄金,以及一些欧洲固定收益产品和美国国债;由于近期对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以及地缘政治担忧的加剧,这可能会对股市产生影响,同时也支持黄金价格一直呈上升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