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债收益率创下新低,金价重返多头

    现货黄金价格在周二日内维持强势,原因在于在全球经济信心益发匮乏的背景下,市场避险需求正居高不下,美债收益率再创2017年9月以来的新低,美联储降息预期上升,即使股市反弹整固,金价仍在继续走高。鲍威尔之前提到,那些曾在十年前房地产泡沫破裂期间首次被使用的非常规政策工具可能会再次启用。

    现货黄金价格在周二日内维持强势,欧洲时段开盘更是进一步跳涨至日高1348美元,原因在于在全球经济信心益发匮乏的背景下,市场避险需求正居高不下,美债收益率再创2017年9月以来的新低,市场对周三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充满期待。

    此外,投资者依旧兑全球贸易风险顾忌有加,同时,中东地区持续紧绷的地缘局势也在推动投资资金流入避险贵金属市场。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走低的背景下,金价料在本周后半段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

    市场已经开始认真思考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不仅美国总统特朗普敦促美联储这么做,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在近期的一次讲话中暗示可能会降息以保持经济扩张。

    市场大幅提高了今年年底前、甚至是未来两年美联储降息的概率。鉴于利率目前处在2%,过去利率处于这一水平时市场平均涨幅接近4-6%,但这对现在的经济来说并没有投下一张巨大的信任票。

    市场距离高点回调5%会导致恐慌情绪飙升,而美联储正在为这样一种市场奠定基础,即贪婪有可能导致本轮周期的最后一轮大规模投机高潮。

    近期,黄金深受投资者亲睐,目前市场正聚焦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大多数投资者都预计,如果美联储更加偏向鸽派,黄金将继续受益。

    我们仍不确定美联储本周将如何反应,但我们知道,如果对美国经济增长构成强有力的威胁,美联储大幅降息的可能性将上升。黄金是防范这些风险的保险工具。

    贸易问题仍然是全球面临的最大风险,将继续支撑金价。地缘政治风险的不断上升,也将在短期内给金价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