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债收益率接近最低位,中东激起黄金避险

    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黄金继续强势走高。现货黄金刷新14个月高位至1358.26美元/盎司。投资者也密切关注中东紧张局势,之前阿曼湾油轮遇袭,加剧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关系。另外还有投资面驱动,债市已重启涨势,似乎增长担忧仍在,美债收益率创本周新低,逼近2017年9月8日以来低点2.051%。

    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黄金继续强势走高。现货黄金大涨,突破1350美元关口,刷新14个月高位至1358.26美元/盎司。追随黄金涨势,白银突破15美元关卡。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引发对美联储可能降息的预期。

    5月美国通胀数据疲软,但市场依靠消费者支出数据获得支撑。零售销售和核心零售销售预计将在5月份反弹,这些数字可能在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中起到重要作用。

    市场准备在下半年降息,可能是两次。较低的利率使美元对投资者的吸引力降低,黄金料受提振。但美元尚未走低,降息对美元的影响并非单的一下跌。美元走高,黄金也并非一定走弱,因为它们都有一定的避险需求。

    当美元走弱时,黄金往往会升值,因为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黄金变得更便宜。随着全球贸易紧张局势难好转,投资者纷纷转向避险黄金,市场对美联储未来几个月降息的押注越来越大。

    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上涨了15%以上,但收益率曲线倒挂一直是一个可靠的衰退信号,受到专家和美联储的密切关注。并且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创本周新低,逼近前低2.051%。

    分析师预计美国未来六个月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40-45%,一年内陷入衰退的可能性高达65%。他指出,有几个指标正在亮红灯,消费者指数正接近历史低点,处于“衰退的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