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现货黄金上涨,通胀数据增加美联储降息预期

    6月13日,现货黄金上扬,创四个交易日高位至1339.11美元/盎司,因美国公布疲软通胀数据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降息,刺激黄金买需升高。此外贸易纷争增温,亦支撑金价。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几乎没有上升,显示通胀温和。

    分析师称:“我们可以预见金价在1330美元有强劲支撑,在降息预期之下,金价看来将向上。另外,我们仍担忧贸易纷争,人们仍在着眼于买黄金避险。”

    亚洲股市周四表现不佳,受到棘手贸易形势的拖累。美联储将于6月18-19日召开会议,投资者希望美联储能透露出年内降息的信息。

    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几乎没有上升,显示通胀温和,加之经济放缓,令美联储今年面临降息压力。

    就美国现行的货币政策而言,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不断对其批评指责,正在将美联储逼入死角。即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未来某个阶段纯粹因为通胀问题而降低利率,特朗普也可能会夸耀这是他的成就。

    尽管特朗普希望货币政策能够配套其经贸政策,从而加速降息作为一种先发制人保护性措施的实施,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同事仍可能避免让外界感到,他们是顶不住特朗普的压力才不得已为之的。

    分析师称,如果金价在今年夏末之前能够突破1350美元,那么年底就可能涨到1400美元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