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全球股市虽反弹,但金价仍有上涨趋势

    周二(6月11日),黄金价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并加剧了隔夜的大幅下跌。可能是由于黄金反弹的“太多、太快”,市场吐回了一些涨幅,进行一定盘整。美联储和特朗普料继续携手为黄金添砖加瓦。

    据芝商所数据显示,期货市场走势显示出美联储在7月30日至31日会议上降息的概率约为73%,已经触发了美联储7月行动的可能。

    分析人士表示,在美联储上周五公布了疲软的非农就业数据后,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不断提升,而美联储官员近日也没有如5月般明确发声为市场的降息预期泼冷水,这给资本市场带来情绪上的利好,美股因此走强,亚洲股市周二也全线收涨。

    创一个月以来新高。道琼斯工业指数涨0.30%报26062.68点;标普500指数涨0.47%报2886.73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05%报7823.17点。尽管特朗普此后发表的不甚积极的措辞,在美股尾盘给了美股一个打击,令其回吐了日内部分涨幅,但近期股市强劲势头未改。

    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小幅反弹可以明显看出,投资者正在减持美债,风险偏好情绪回升。

    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反弹支撑了美股需求,并对美元计价的黄金等大宗商品施加了一些额外压力。而美元指数涨势陷入停滞,因为美元受到美联储降息预期打击全面回档。

    周二,黄金价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并加剧了隔夜的大幅下跌。可能是由于黄金反弹的“太多、太快”,市场吐回了一些涨幅,进行一定盘整。

    在2月20日金价触及高点1350美元/盎司后的近5个月里,金价有条不紊地缓慢修正,迄今回吐了2018年10月至1月中旬期间涨幅的约50%。但在5月31日之后的连续6个交易日,金价出现了强势上涨,将金价从每盎司约1295美元推升至1310美元。

    黄金这波涨势主要原因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的言论,以及圣路易斯联邦储主席布拉德的暗示,今年将实施一系列降息举措。事实上,截至上周末,市场已将2019年的三次降息计算在内。

    促成这一上涨的其他原因是国际贸易局势,以及美联储暂停对墨西哥征收关税。在11个小时的谈判中,美国和墨西哥之间的谈判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使原本将于本周实施的5%的关税得到了缓解。